知勳嫁我吧
Love is You.
2019-09-06  

《DREAM CHASER》




•噩梦者:拥有噩梦的人,所有的噩梦皆是他的梦境,在梦里噩梦者不具有个人思想及行动能力,但能知道梦境里所有状况。


•追梦者:困在噩梦者梦境里的人,有个人思想及行动能力,偶尔会随机拥有不同的技能。


-追梦者必须在噩梦里找到噩梦者才有机会逃出。


-追梦者在噩梦里不会真正死亡,但能有真切的痛感与和噩梦者同等的恐惧,使追梦者感受到痛苦。


-噩梦者与追梦者共同睡眠期间即是追梦期,若在噩梦者清醒之前还未完成追梦,便会每日重复追梦,持续一个月。


-维持清醒去避免入梦是不可能的,在噩梦者睡着时,追梦者也会进入睡眠。


-每日梦境依照噩梦者状况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的情况出现。


-若噩梦者与追梦者取得共感,控制梦境是有可能的。


-一个月之内追梦者无法完成追梦,便再也无法清醒。


•追梦:追梦者得依照噩梦者的思维猜测并寻找困在噩梦里的噩梦者与其一起逃脱噩梦,否则追梦者会永远陷入其噩梦,噩梦者便得寻找下一位追梦者,直到逃脱。


-追梦者与噩梦者有相同的恐惧,但互相不清楚,两人在现实世界中也不一定认识。


-噩梦者与追梦者是互助关系,但噩梦者是否想帮助追梦者,属个人意愿。



————


•Pressure


-黄昏夕阳斜照进窗口的学校建筑里,空无一人的长廊像是无止尽似地蔓延到黑暗中,声音仿佛都静止,空气如此令人窒息。


麻痹。


往哪走好,哪里是出口,有人在吗。


我是谁?


“那是你的责任,你必须完成它。”


这句话他听过,他明明这声音出自于谁都不知道。


“都是你的错啊。”“是你害的。”“要不是你没有如期完成,他会离开吗,会吗。”


每句话皆来自不同人,声调有高有低参杂在一起冲入耳膜,共同点是刺耳,让人几近发狂的刺耳。


“都是你的错都是你的错都是你的错都是你的错。”


疯魔似地那些声音重复着这句话,从背后快速地接近,最后像只无形的手悄悄从脚底攀上,顺着他的小腿脊椎向上,最后捂住了他的耳朵,被抚过的每个部位都起了鸡皮疙瘩,他冷汗直流,却动弹不得。


它在笑。


“都是你阿。”



权顺荣几乎是大叫着惊醒,书桌上铁笼里静静睡着的仓鼠都被他突如其来的尖叫吓得开始吱吱乱叫,抓着细细的铁栏杆像是想要挣脱。


第四天。


双手胡乱抹着布满脸庞的冷汗,这样的情况没有好转,每个夜晚都是这般的痛苦。


怎么回事。




-网络上没有相关资讯。


相同的噩梦持续多天,而且越来越让人抓狂,甚至在梦里自己似乎还不是自己。


李知勋是谁。


最后实在是没有线索,他索性自己在平台上发了个提问。


「在每日重复的梦里,我像是变成另一个人被折磨着。」


权顺荣烦躁地抓头,想着再这样下去自己迟早要疯,倒不如在睡着之前做些愉快点的事,反正那些都是梦境。


是梦吧。


正准备关闭论坛网页,右上角出现了陌生人私讯的通知,有点疑问地点开,权顺荣在看见文字的时候双眼不自觉瞪大,心脏几乎停止了一瞬。


「我也有相同的情况,我们见个面吧。」


这句话可以让权顺荣找到同病相怜的人而开心,可下一句话让他感到恐惧。


「那不只是梦那么简单。」




-“时间不多,我直接进入主题。”


对面叫做全圆佑的人长着张特别冷漠的脸,看起来应该不会有什么害怕的事物才是。


那这个人在被那只手触碰的时候,是怎么样的表情呢。


“首先,我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也是在梦里被喊着金珉奎这个听都没听过的名字,环境大多是夜晚高楼耸立的都市,只有我独自在最高的楼顶,什么声音都没有。”


权顺荣才发现原来不是相同的场景,而且对方用的是「大多」,所以情景还会变换。


可是恐惧感只增不减。


“在这之前,我不相信这种事的。”全圆佑叹了口气,沉默了许久才开口:“可是一个多月前,我朋友曾经告诉我他遇到这个状况,那时候他精神状况一天比一天差,接着大概过了一个月。”


“他就再也没醒来过了。”


什么意思。


当然权顺荣觉得自己的梦已经够荒唐了,可他不知道还有更荒谬的。


噩梦致死,是真实的吗。


看见权顺荣明显开始怀疑,全圆佑也不是没想过当自己说出这些并不想多提的经历时对方会有这样的反应,他只是在权顺荣的视线下从背包里拿出了本还算新的日记本朝对方递了过去,在对方打开时又接着说道:“我也觉得鬼扯,但是他的日记让我不得不信服。”


“再不找到解决方法,我们都会死。”


随意把纸张不断地翻过,下意识直接跳到有记录的末页,权顺荣的手指停在了最后那句话上。


「我没有找到他,我即将死去,而他会找到下一个人,重复到他被找到为止。」


「否则这个梦,永远都不会结束。」


“所以权顺荣,”


比起梦里的声音那种植入心底的恐惧,全圆佑此刻的语调真的好了太多太多了。


但他还是感受到了压迫感。


“我们得找出那个「他」。”


“在一个月内,我们再也醒不来之前。”


评论(3)
热度(42)
©知勳嫁我吧 | Powered by LOFTER